close


 

     最近接受婚享網站兩個可愛的編輯-Sophia & Uma專訪,在將近三個小時的暢談中,我彷彿又回到關島婚禮的現場,跟她們一起重溫感動的片刻,當然也提到台灣婚宴的籌備與當天的過程,十分感謝她們詳盡的報導,也跟大家分享這篇報導喔

 

  

【凱倫的2006 夏季關島婚禮】

採訪日期:2007-01-04 撰文:Uma 攝影:照片由Karen提供 訪問:Sophia

凱倫,從事過財經與科技記者、現任公關,與曾經同是記者的男友交往了六年。也沒有很不想結婚,只是男友的求婚招式一直不夠動人,直到某天他說出了-------,凱倫終於答應,而也才有了今天的這篇訪談記錄~~

 

★ 結婚大事記

 

2006年2月:婚紗決定。
2006年5月:結婚宴會場決定。
2006年夏天:關島‧婚禮舉行。
2006年8、9月:喜餅決定。(不訂婚,但凱倫媽希望給餅)
2006年11月:台灣‧結婚宴舉行‧關島風party!

 

★ 關島婚禮的開始……

 

透明玻璃屋的關島教堂中

 

凱:大概我們交往兩三年之後,他就開始提說要結婚,可是他的求婚招式都很爛。
小編:那最後一次怎麼會答應呢?
凱:他說,我們去海外結婚吧~

小編:當初為什麼海外婚禮會想去關島呢?
凱:當初考慮的有峇里島和關島,但因為峇里島的婚禮台灣是不承認的,等於在那邊結完婚後,回台灣還得舉行個公開儀式、或者去公證結婚,台灣承認關島婚禮,所以我就在關島當地辦了結婚登記,回台灣就不必再舉行一次結婚儀式。我們有特別請旅行社幫我們把英文的結婚證書翻譯成中文,拿回來註冊。

 

★ 關島婚禮,如何成行?

 

小編:所以是請旅行社代辦的?
凱:是,可是實際上作業的,是關島當地的一個日本婚禮顧問公司,台灣的旅行社純粹是幫你跟那邊的婚顧公司聯絡而已。我原本以為台灣這邊會有人陪我們過去,可是其實沒有,雖然說;幸好婚顧公司的人會講中文、也很專業,而且會去關島結婚的新人也都對那邊有基本的了解,所以都還蠻OK的。只是如果你是有非常非常特殊要求的新人,就真的要提早告訴他們!所以我會建議新人,所有你的需要,都要說出來,因為婚顧公司他們有義務要滿足你們的需求。而且事前的功課真的很重要。光關島的海外婚禮我就找了兩三家旅行社,仔細地比較。

 

★ 海外婚禮?長輩不會反對嗎?

 

凱倫與婆婆,兩個都年輕美麗

 

凱:我媽媽是很傳統、很重視面子的台灣人,所以她答應讓我去關島結婚,我已經很感動了。
小編:所以也沒有迎娶儀式嘛。
凱:對啊,省了那些迎娶儀式,就覺得哇!好快樂!我當初也沒想過真的可以省掉那些迎娶儀式,本來想偷偷跟老公去關島結婚,回來之後再走一切流程。先前也想說公婆應該是不會答應的,怕他們生氣說幹嘛那麼浪費、去關島結什麼婚!所以先斬後奏,出發前半個月才跟他們講,沒想到他們很興奮,還講說,那我們要請假囉?那我們要出多少錢?公公婆婆不但很興奮、還很投入!我們一共去了五天四夜,像公公婆婆一開始只是想為了參加我們的婚禮,後來倒是覺得那邊蠻放鬆、蠻度假的,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凱:而且我婆婆很可愛,她有去邀請家裡其他的親人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去,問到阿姨的時候,阿姨說:「不要啦,他們年輕人錢不多,不要讓他們太花錢。」我婆婆立刻就說:「沒有人要幫你出啊,你要去要自己出啊!」(小編猛笑)
小編:所以如果說有親友要去,這種「你們要自己出哦」的話,就交給公公婆婆、或者爸爸媽媽開口好了!不然自己真的好難開口哦,還可能會有有了面子失了裡子的情形。

 

★ 實際婚禮跟預期中一樣嗎?

 

小編:那你去那邊跟當初預期的一樣好嗎?
凱:在你看照片、看DVD的時候,其實大概已經知道會是怎樣。但是實際去了之後,才知道真實的感覺比預期中更棒!我還跟我老公說,我們明年去義大利度蜜月的時候,在那邊再舉行一次結婚儀式好了。

 

★ 海外婚禮:要帶禮服嗎?要講英文嗎?

台灣‧關島風party中的清麗造型

 

小編:聽了也好想去關島哦。因為是日本婚禮顧問公司,我喜歡那種日系的服務。
凱:可是雖然是日系的婚顧公司,可是化妝師是菲律賓人耶。

小編:婚禮的新娘妝,是當天才溝通的嗎?
凱:是當天化妝師拿了很多雜誌和照片給我看,現場直接溝通的。比如他會問妳,你喜歡哪一種髮型、哪一種妝,腮紅或口紅的顏色,她都會跟你溝通,也會給你建議。

小編:那你跟造型師是怎麼溝通,用英文嗎?
凱:對,用英文。其實那個婚顧並沒有全程陪著我,比如說他把我送進化妝間之後,就沒有陪著我了,到我換禮服也是,一直到我到了教堂,他才出現在那邊。

小編:所以如果英文程度比較沒那麼好的新人,就不是那麼方便?
凱:在與化妝師溝通,是用英文沒錯,但婚顧比較特別,他是婚顧公司請的當地的華人,英、日、中文都通。其實我覺得,如果台灣的旅行社這邊本身就有婚顧陪著去,會比較好。不過台灣這邊行前有提醒我一些事情,比如說指甲最好自己帶過去、不要在那邊做、比較貴,假睫毛也是。

小編:那禮服需要自己帶嗎?
凱:我是從台灣自己租禮服帶過去的,但其實海外婚禮的包套裡,是有包含新娘禮服的。只是我會擔心禮服的尺寸不適合嬌小的我,而且我比較喜歡華麗一點的漂亮禮服,那邊的禮服相對就沒有那麼細緻,所以選擇自己帶。

 

★ 浪漫婚禮的特別感動

 

小編:能不能談談有沒有特別感動的地方呢?
凱:當教堂的門一打開的時候,你看到眼前一整片的海景--因為它是透明的玻璃屋--你會看到整片海景、看到牧師。你站在那邊,突然間女高音開始唱起歌了,那時真是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只好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忍住、忍住,這是第一個很感動的時刻。第二個很感動的時刻,是在交換完戒指之後,我和老公站在祭台前,眺望著海,這時候女高音再度唱了一首歌,現場大家還是都不敢動、很安靜,感覺好美。

 

★ 關島婚禮花費篇

 

Caspar與可愛的公公

 

小編:那親友的部分一人兩萬,是包含機票、住宿這些嗎?
凱:對,還有一個半日遊的CITY TOUR,不過不怎麼好玩就是了。其實那個飯店,雖然不是很高的等級,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還面海,都是面海的房間。
小編:等一等我醒了,兩萬!那很便宜耶!
凱:對啊,其實就跟自己去旅行差不多價格,而且還可以參加你們的婚禮。

小編:聽到這邊,發覺關島婚禮的花費,其實比我們想像中便宜耶!
凱:對啊,如果你把它想成是結婚加度蜜月,其實也還好哦。不過我當初還是跟我老公說,我還是要一個正式的蜜月,要去義大利。不過其實關島本身就是一個蜜月聖地。那邊真的很適合度蜜月,就是你們每天都會黏在一起,很乾淨、東西也合我們的胃口,像那邊蘭花酒店二樓的豬肋排,非~常便宜又很好吃。

小編:那邊消費高嗎?
凱:很高,所以峇里島還是比較划算。我跟老公兩人的團費是十萬多,是自由行,所以大概如果還要花什麼錢的話,大概就是吃東西了。關島的飲食的話,價格比台灣稍高一點,不過只要不要去吃那些大飯店、或是像日式料理那些比較昂貴的地方的話,其實還是有很多物超所值、又好吃的東西的,所以事前的準備功課是很重要的哦!

 

★ 從關島回台灣宴客:台灣新娘,好辛苦!

 

凱:當初在台灣宴客時真的很忙很辛苦,我只有在關島結婚時是快樂的,因為我就只要人過去就好,什麼東西都有人幫我準備好。在台灣時常常發脾氣、睡不著,然後到了現場也沒有人可以幫妳handle,因為所有東西都是你自己打點的,沒有人可以幫你去做確認,甚至我那個花藝公司就如我BLOG上所講的,蠻讓我失望的。當初有想過要請婚顧公司,可是時間太趕,沒有時間,被趕著去做很多事情。像我一些朋友就會覺得,為什麼台灣的新娘都不像新娘,因為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弄。即使是結婚當天在現場,很多東西都還是要自己弄,真的很忙,都沒有很快樂的感覺。

小編:謝謝妳告訴我們這一點,那我要期許以後結婚當天要當女王。那麼,你老公在結婚那天是國王嗎?
凱:他那天是一直被女工使喚的男丁……他很慘啊,因為那天我就一直打電話問他外面狀況是怎麼了,而且你知道,一定會有一些奇怪的消息一直傳進我耳裏,但又不能怎樣,所以宴客那一天心情就很差,然後又鬧胃痛,然後身體不舒服心情就更差這樣,然後還要打扮得美美的,笑到都僵掉了,可是明明心情就很差。可是看到朋友的時候,其實這些氣真的會忘掉,真的是很開心,可是就是,會有一點遺憾。

 

★ 關島婚禮帶給凱倫的收穫

 

Caspar、Karen與寶貝Hero

 

凱:我覺得我對我老公的愛,有因為這個婚禮而加深。
小編:(驚呼)真的哦?他知道這一點嗎?
凱:他應該知道吧,因為結了婚之後,我有對他比較好。(笑)
小編:那今年可以去義大利了,你可以這樣告訴他。

凱:然後因為一整年都在忙結婚的事情,對婚禮產生了興趣,接下來想做婚禮顧問的工作。其實從我自己開始找海外婚禮的資訊後,才發現有古堡婚禮、或是有澳洲、有各式各樣的不同婚禮,就是覺得,真的很不錯,就沉浸在那個世界中,而他也被我感染,像我很多婚禮的東西,我都會跟他分享,雖然他不像我這麼投入,但是就像當初因為海外婚禮,而多認識了、看到了那麼多東西,真的很好。
小編:其實婚禮真的是一件能帶給人許多喜悅的事,而且也是很能完成夢想的一件事。

凱:而且公公婆婆從關島回來以後,感情也變好了。
小編:其實公公婆婆也是可以辦個關島婚禮的嘛。
凱:是啊,其實像國外還蠻流行在結婚幾週年的紀念日時再舉行一次婚禮或party。我就覺得,我們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可以自己去營造!

 

 

婚享網站報導原文出處:http://www.urstyle.com.tw/brides_cafe/interview/article-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