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老公最近新PO的文章,總算讓我見識到男人為何不肯用心求婚...雖然他不能代表所有男人,但我想"懶惰的男人"應該就是這類的吧!ㄏㄏ...

 

結過婚的男人,好像避免不了一定要來一場驚天動地的求婚方式!其實求婚的方式,在嚴格老婆的要求的下,可是一波三折。

按照我個人原本粗淺的想法,求婚的過程應該是在一個夜黑風高、窗外的路樹被寒冷北風吹地囌囌作響的夜晚,這時她的心靈正處於脆弱、需要被保護的時候,我只要說出:

我:「我們結婚吧!」
女友:「真的嗎!,好阿,我們結婚吧!」

所以,我也秉持這樣的原則,真的找了一個夜黑風高、寒冷北風吹地囌囌作響的夜晚,我把他擁在懷中,深情款款地說:「請妳嫁給我吧!」

很顯然地,我的思考還是很簡單男人式思考邏輯。因為我不但沒有接受到深情款款的回應,反而落得一陣連珠砲的奚落:

「這麼簡單就想把我娶回去喔!你會不會想得太簡單了!如果這麼簡單,全天下的女人早就嫁給你了拉!如果妳只會這樣求婚,你這輩子都別想取到老婆了!.....」,一次殘念的求婚經歷。@_@

其實事後回想,我好像不應該說「請你嫁給我吧!」,我應該說「我們結婚吧!」,也許就會一次全壘打了吧!(至少電視偶像劇跟廣告是這樣演地!)

不過男人也很奇怪(還是只有我呢?),經歷過這次求婚之後,求婚的驚喜過程好像也不是需要很在乎,我展開了一段潑皮無賴式、奇襲式的求婚期間(其實說長也不長,大約有兩年吧!),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轉頭對她說,「我們結婚吧!」;吃涮涮鍋到一半,深情望著她說,「我們結婚吧!」;上廁所出來,含情脈脈地望著她說,「我們結婚吧!」

當然,我之前的女友,現在的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燈,這類的求婚方式,經過一年半被嚧的過程後,她也下達最後通牒:

「如果你只會用這樣的求婚方式,我們這一輩子就作男女朋友吧!」這句話,透過她冷冷的面孔、鎮靜的語氣說出來,別有一番震攝的氣勢!(待續)

原文出處:http://blog.pixnet.net/lazarsfe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