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10天的蜜月之旅,真是深深覺得不虛此行...義大利果然是充滿人文藝術的國家,街道雖然狹小髒亂,但建築物卻每一棟都有濃濃的歷史感,隨便都是150年以上的古董建築喔!為了讓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及義大利之美,我就分幾個重點城市跟大家分享ㄅㄟ...那就照順序先報告"羅馬"一下吧!!

 

 對羅馬的印象,一開始都是從電影中所攫取的,尤其是奧黛麗赫本所演的"羅馬假期",真是把羅馬城中著名的景點一一呈現,我也帶來我的羅馬假期給跟我一樣喜愛"羅馬假期"的人...

 

 

在萬神殿附近的街道內,有一棟樓頂有一盞長年不滅的聖女燈,據說是一位守貞聖女奉獻給上帝前所居住的地方,為了紀念她因此這棟建築物屋頂就有了這盞"聖女不滅燈"

 

 

萬神殿附近也聚集了許多遊客,有上千年的歷史,所有柱子都是堅固的大理石,在古羅馬時代因為信仰多神教而建立,也是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埋葬之處

 

 

 

 

許願池是羅馬最有名的景點之一,但是我親眼所及卻覺得頗失望,現場不僅滿佈觀光客,池子也小到不行,雖然我也不能免俗地丟下銅板許願再回到羅馬,但還是有些許遺憾...

 

滿坑滿谷的遊客坐滿了西班牙台階,這個台階是法國人佔領羅馬時所建,但後因鄰近西班牙大使館,因此定名為"西班牙台階",我們當天因為遇到羅馬難得的寒流,穿得像兩個臃腫的胖子

 

 

廣場上的人魚海神噴泉(Fontana del Tritone)是貝尼尼的力作,人魚海神跪在一個大蚌殼上,口吹海螺,水柱則從海螺噴向空中;而大蚌殼下則有四隻海豚,頭下尾上的承接,海豚與海豚之間又很傳神地繞著教皇烏巴諾的徽章:三隻蜜蜂和三層冠冕

 


 

這是羅馬君王君士坦丁大帝所蓋的凱旋門,法國最著名的凱旋門就是模仿這座所建喔!但後來知名度卻遠勝過羅馬的凱旋門,真是有趣...

 

 

 

 

羅馬最著名的競技場門口,有扮裝成古代羅馬戰士的演員,供遊客合照留影,但記得要先問價格再拍照喔...不然聽說會被亂敲竹槓

 

快離開前盡量拍下競技場全貌,不過因地震傾倒破碎的另一面卻無法拍下

 

競技場共分四層,最底層只開放給貴族及王室入座,往上一層則是給有錢人的座位,再往上一層是給平民男人坐的,最上一層才是平民女人及小孩的位置,古時代的羅馬婦女是非常沒有地位的,不僅沒有戶籍也沒有權力,非常可憐ㄋㄟ...還好現代女性已經有平權地位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