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跟大家分享文章嚕~不是凱倫愛偷懶...其實是為了邁向專業婚顧之路,我已經努力開始K英文、交作業及跟許多合作夥伴洽談嚕~雖然之前已經有七年的工作經驗,但是許多時候重新學習與沉澱,對自己真是一種很好的"OFF學"(日本大師大前研一的理論)呢!

 透過重新思考與學習,我最近可是衝勁十足!!請大家期待我努力後的成果吧

 

 不過這兩週來上課後,發現美國專業的婚禮顧問(Wedding Planner)絕不只是電影中J.LO那種打扮得美美的就可以,當然也不是像慾望城市中夏綠蒂的"好姐妹"安東尼一樣,陪她去挑婚紗或佈置會場而已...其實一個好的婚顧據我分析如下,必須至少要有以下幾點特質--

 

1. 十足的觀察與創意

一個專業的婚顧必須比新娘更了解新娘本身的需求,不僅在了解新娘與新郎的期望後,根據新人的期望提供最棒的概念提案,還要進一步提供專業的指導與經驗分享;如果婚顧無法給新人更好的創意發想,新人當然會覺得自己來辦婚禮也可以!那婚顧就只會淪為是有錢但沒空的有錢人專門使喚的幫手罷了!

 

 

 

2. 廠商的評選與管理

通常新人自己找廠商,最怕被大廠商欺負,因為好的廠商客戶來源多,通常不會好好招呼散客(當然如果新人預算很高例外),但是透過婚顧長期與廠商的互動與合作,對於新人要求的質感與預算,通常婚顧可以提供最佳的品質保障,並為新人量身訂做適合的服務套裝,這樣一來,新人也不會因為一個不合格的廠商壞了一輩子最重要的大事;相同的道理,找婚顧也是要找最專業、最有品質保障的專家服務,不然婚顧只是一個幌子,並沒有辦法給新人最佳化的服務!

 

 

 

3.  超人的耐心與愛心

呵呵~這可不是只有托兒所老師所需要具備的特質,通常在結婚前夕,許多新人會容易動怒(瑣事太多啦~),加上兩邊家庭都會有許多意見,因此好的婚顧就像心理諮商師ㄧ樣,在新人結婚前夕必須為新人及父母長輩做心理輔導,讓兩邊的家庭得以在美好且愉快的心情下,完成一場美麗又難忘的婚禮,所以婚顧必須比新娘對婚禮更有愛心跟耐心,就如同電影"我的希臘婚禮"一般,每場婚禮都有混亂及不熟悉之處,但是只要強化彼此的愛,就可以渡過所有難關...因此婚顧必須比新人投注更多的"愛"在婚禮上!

 

 

 

4. 流程的管理與控制

許多婚禮都會給人混亂或是吵雜的印象,但是在國外的婚禮,通常是莊嚴肅穆而又溫馨感人的,當然中國人因為開心所以喜歡喝酒助興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如何在婚禮的進行過程,給新人一個完美的回憶,是許多婚顧企求的目標,因此流程的精準控管,並給予每場婚禮不同的新意,也就是婚顧為新人服務的目的!

 

 

 

 就像我當初選擇到關島結婚,就是希望避免台灣許多瑣碎的流程及我不喜歡的傳統習俗,但是許多新人因為父母或社會的期待,因此必須遵守長輩教悔,但是難道沒有更好的婚禮方式嗎?我常常捫心自問...後來我發現:其實是有的!只是要看新人願不願意花心思配合,不要給自己過多的藉口妥協,只要自己願意,我相信就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相信就有力量!!給許多跟我之前一樣還在猶豫的你...只要願意,一切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