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最美的除了百年的人文景觀與建築美學之外,另一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自然美景了...這次拉車四小時到達山城"西恩那"&"聖吉米安納",雖然受到山路曲折所苦,但一見到小山城自然成趣的原始風貌,立刻忘懷暈車的不適感...

 

    至於義大利舉世聞名的水都"威尼斯"則是我這一生夢想中的第一大都市,從旅遊節目中第一次看到威尼斯的介紹後,我就發誓這一生一定要親自來到這個水上都市,並且跟心愛的人乘坐貢多拉船(也稱鳳尾船)同遊這個美麗的都市...而且雖然同行船上還有其他乘客,老公卻突然靠近我耳邊偷偷說:"嫁給我吧?...",雖把我嚇了一跳,內心卻也甜甜的...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求婚,他在婚前雖然無法給我一個驚喜的求婚,但是蜜月時的浪漫舉動已經可以讓我回味一生...

 

 

車窗外連續四小時都是這一大片綠草如茵的托斯卡納風情,美得令人嚮往不已...我不禁納悶:房舍中的主人是否也好奇地眺望著大道上穿梭不停的遊覽車遊客?

 

 

具有百年歷史的山城西恩那,彷彿遠離繁華世間的山中仙境,安祥寧靜的氛圍,不是任何一張明信片可以傳達得出來...

 

 

走在西恩那的小巷弄間,連隨意的抬頭都會不經意看到美麗的建築設計

 

 

 

同樣是山城,聖吉米安納更具古樸風貌,每棟房舍都有歷史的味道,讓人的腳步越放越慢...

 

 

 

終於來到夢想中的水都威尼斯,忍不住先在水晶工廠的碼頭上留下快樂的記憶!我只記得天真的好藍...海真的好藍...陽光真的很耀眼!!

 

 

 

每艘貢多拉船都有獨特的設計,我們這艘偏向紅色系,船上還有美人魚的雕像,從船尾拍出去的威尼斯街景,十分有威尼斯的感覺吧~~

 

 

 

船伕們以熟練的運槳技術帶著觀光客穿梭水上都市,用他們的專業完成我們的美夢!

 

 

 

為了安全起見,船夫不准我們隨意起身拍照,因此無法拍出一張坐在船上悠閒的照片,只好下了船後趕緊補捉一張與其他船身的合照嚕...

 

 

嘿嘿...威尼斯最著名的面具節,雖然無法躬逢其盛,但只要15歐元都可以買到精緻又美麗的面具喔...我也不免俗地借了面具跟背後的威尼斯來張特色紀念照!

 

 

 

因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一直聽說美麗的威尼斯即將要沉沒了...聽得我真是難過又擔心,真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再回到這美麗的城市,也希望暖化問題不要更嚴重,不然後世子孫真的都看不到世界上許多美景,那就是我們的罪過與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