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志摩筆下美麗的翡冷翠,也就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佛羅倫斯"...這樣美麗的名字搭配上眾多藝術品環繞的建築與廣場,把佛羅倫斯點綴得更美、更有特色,只是可惜時間不多,來不及去烏非茲美術館,下次有機會是一定要去的啦!!

 

 這次還有到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發生地"維諾納"喔!還看到茱麗葉與羅密歐密會的樓台,以及茱麗葉的雕像,雖然故事總歸是故事,但人們就是喜歡故事的虛幻感及戲劇性,連我到茱麗葉樓台下也似乎感受到茱麗葉無法跟羅密歐廝守一生的淡淡哀傷呢!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的地標,據說爬上塔頂要15~20分鐘,整個教堂外牆都是彩色大理石堆砌出來,既壯觀又雅致,堪稱佛羅倫斯第一景點

 

 

這座擺在廣場上的大衛像是贗品,真的陳設在烏菲茲美術館內,底下擺著大衛像姿勢的是被我逼迫的老公,旁邊的外國夫妻還被他的姿勢逗笑了

 

這座雕像我特別有感覺,不論是人體的線條還是肌肉的力道,都把人性糾結的痛苦透過肢體的扭打表露無遺...現場看更有真實感喔!!

 

我到義大利後開始喜歡收集古董大門,到佛羅倫斯又被我找到一扇很有歷史味道的巨門,這已經是我拍的第三道門了吧~ㄏㄏ...真是喜歡手握銅把的觸感ㄋㄟ...

 

還記得茱麗葉在最著名的露臺下說著:"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我跟老公在度蜜月的歡喜中,真的很難完全體會茱麗葉的痛苦,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淡淡哀傷,讓我更珍惜眼前的幸福

 

我不是悲傷茱麗葉,不過傳說摸了茱麗葉的右胸可以帶來愛情,左胸可以保證婚姻幸福,所以我就很好色的摸了兩邊的胸部...嘿嘿...很貪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