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提到因胎盤剝落緊急開刀,到上手術台打了麻藥之後才漸漸開始緊張,不過因為打了麻醉有不適現象,所以整個肩頸突然麻了起來直衝頭皮...因此當醫師在如火如荼地進程剖腹手術,我只好跟麻醉師反應我的不適症狀,麻醉師原本跟醫師建議讓我睡著以減輕不適,但因為我是緊急開刀所以未禁食達八小時,醫師怕萬一我睡眠中嘔吐會噎到,反而更危險,所以也只好叫我忍忍...

 

 第一個不適感才剛過3分鐘不到,第二個緊急狀況又發生...我發現兩三個人在壓我的肚子,壓了好一陣後發現他們在說寶寶出不來,我也開始越來越緊張...後來甚至有一位護士跑到我的頭旁邊,從前方往下壓...(後來才知道是胎盤擋在寶寶前面,所以醫師很緊張,怕寶寶會因為太晚出來而有危險!)

 

 在過了像是一輩子那麼久的感覺後,我又聽到醫師說怎麼沒有哭?!我心裡更是一涼,原本已經很難忍的嘔吐感,當下又全數湧上...如果不是醫師正在縫合,我恐怕已經大吐特吐!!還好過不到幾秒就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所有人都放下心來~也開始有笑聲!但我卻笑不出來~一聽到寶寶的哭聲,我也忍不住流下淚來...雖然想忍住但眼淚卻不聽話地一直流,麻醉師體貼地幫我擦掉眼淚,這時護士也把寶寶拿到我眼前給我瞧瞧,雖然無法碰觸他,但心中油然升起的母愛卻已經把我跟寶寶緊緊相繫...我知道這個小傢伙將成為我這生最甜蜜的負擔了!!

 

 後來寶寶因為呼吸過喘,又緊急送去小兒科(所以出生沒多久,寶寶就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禮拜才出院回家),而在手術台上的我,卻又因為麻醉逐漸退去而冷到發抖(那種冷還真不是普通冷,會冷到牙齒直打顫...),就在醫師宣布已經縫合結束要把我推到恢復室時,我終於讓自己的嘔吐感釋放出來,開始在手術台上大吐特吐,一直吐到連胃酸都吐出來後,才終於感覺比較舒服...

 

 從恢復室到病床上,其實除了疼痛之外疲憊感也讓我整個人虛弱到無法說話,但我卻一整晚無法入眠,只是想著不知道寶寶到小兒科後的狀況到底如何?!聽到隔壁床媽媽的打呼聲跟老公睡到昏沉沉的樣子,真是讓我羨慕...晚上也只有胡思亂想又開始落淚...當媽媽真是不容易呀!!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我一聽到每個人都在說可以看寶寶了,我堅持要老公推輪椅帶我去看寶寶,一翻身才知道躺在床上的傷口痛還不算痛,第一次下床因為動作較大,那種痛真是要命的痛,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痛到全身無力...不過想看寶寶的急切想法早已勝過疼痛感,不過老公怎麼勸,我堅持要去看寶寶,那時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愛上這個只看過一面的小傢伙!我想這就是每個母親的宿命吧~~

 

 親愛的孩子!!我衷心希望:你不用富貴發達、不用當高官、不用做大老闆,只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就好,這樣當媽媽的已經很開心了...看著你沉睡的面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